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19/03/26 新文化教室第三期-兩岸的現況與展望活動紀實



3/19日,新文化教室第三期正式開課!有別於去年新文化教室為期三個月的課程,這次則縮短為一個月的「精修班」,並邀請實力堅強的講師來為學員上課。新文化基金會林耀文董事長表示,新文化培養出了很多優秀的政治人物與幕僚,包括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、立法委員趙天麟、台北市議員阮昭雄、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袁秀慧、高雄市議員陳信瑜、林智鴻,包括自己也是新文化出身。


(同學你好認真呀...)



「我也常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人說:『這條路很漫長,你們應該時時回頭檢視自己、問自己的初衷是什麼,有沒有維持當初堅持的模樣。』政治這條路上或許孤單,但是有理想支撐,就會促使自己走得更長遠。」



19日課程為「兩岸關係現況與展望」,邀請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陳明通主委為學員演講。陳明通主委深入淺出的演講風格一改政府官員無趣的刻板印象,老師能用年輕的語言引起學員共鳴,也讓學員對兩岸關係的現況更加明瞭。陳明通主委也引用國際關係理論來向學員簡單說明美中台關係,也提到兩岸關係的本質為「非合作賽局」(Non-cooperative Game),兩岸不可能達成具有約束力的協議,非合作賽局也是一種具有互不相容味道的情形。





(老師真的很會掌握年輕人的語言,逗得學員哈哈大笑)



進入學員的Q&A時間囉!!
 



(天啊,老師近拍好有氣質~系編都快被圈粉了><)



由新文化基金會林耀文董事長頒發感謝狀~~



最後一張大合照,結束這回合!!
下次大家再見囉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