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18/05/30 關於聯合新聞報導台大周生參與本基金會活動一事聲明

新文化基金會於1991年成立,以落實台灣優先、文化優先、環境優先、弱勢優先,四大優先理念為目標。每年暑假由新文化學生工作隊舉辦「新文化研習營」,鼓勵青年學子一同關心政治。參加完研習營的學生們遍佈各地參與政治工作,於民進黨、謝長廷前院長、蘇貞昌前院長、柯文哲市長、各立法委員辦公室等,並不是特定黨派或派系。

今年2月份成立「新文化教室」對外招生開課,旨在建立一個平台,讓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學生初步了解政治工作。包含搜集輿情資料、新聞稿寫作等課程,希望能幫助有志政治工作的學生,完成基礎培訓。

課程結束後,同學們表示想進一步參與幫忙政治工作者,基於都市願景理念認同下,故在姚文智委員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之際,由學生自發性成立9911行動小組,周安履同學也為小組成員。

透過line群組討論選舉輿情、發想行動方案,想讓姚文智委員提出的完整城市規劃,更能為大眾所看見,並了解其市政主張。

因此同學以製表互相排班方式,進行宣傳發想,對此基金會表示支持與鼓勵,基金會對於學生自主事務一向不予干涉,其他報導中所提之事均非事實。

周生主張擴大校園民主,增加學生參與之行動與精神,基金會認為符合大學自治的意義,給予肯定。據了解,周生並未幫姚文智委員寫過文章,對於周安履同學因為參加新文化教室,關心政治改革而被抹黑為職業學生,也累及造成不知情的姚文智委員陷入此風波中,對此基金會深感遺憾與抱歉。

本基金會依然鼓勵青年學子參與公共事務工作,不要畏懼,勇於改革與參與辯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