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7屆 (2018/7/10~7/13)
新文化新青年

【第27屆新文化研習營-新文化新青年】

從政策研擬、新聞媒體和輿情預判等實作的課程,也安排了總統府、行政院及立法院參訪,而我們的講師陣容更是豪華至極!

►單位名稱:財團法人新文化基金會
►活動時間:2018年7月10日至7月13日
►活動地點:甲山林湯旅(台北市興安街62號)
►活動目標:
 辦理青年公共參與暨人才培力、推動青年參與公共事務、辦理青年參與民主生活化實作推廣、倡導青年參與公共議題。

透過營隊各項活動將新文化基金會核心概念傳承給學員,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謝長廷先生秉持著「共生」之概念延伸出「命運共同體」及「四大優先」。身為台灣的一份子,以「台灣命運共同體」的理念傳達對於自己國家的認同,並以「四大優先 - 台灣優先、文化優先、環境優先、弱勢優先」帶領學員省思如何促進台灣經濟發展、社會公義、環境保護三角平衡,形成幸福經濟的重要主張。

►主旨:
    
本屆的課程以「提昇青年公共參與」「提昇學員公民素養」為主軸,主要為了深化學員的人文素養及提昇大家對於公眾事務的關心。

上課方式以室內、戶外講師授課與實作活動搭配進行。希望透過專業講師的講授與同儕間互相討論,培養學員獨立思考的能力,激起青年學子對公共議題的關心,進而投入更多心力於公共事務上,回饋社會。